>服务外包示范区所在城市  |  NEWS
首页 》服务外包示范区所在城市 》南京市

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南京市江宁开发区

来源:不详   阅读次数: 2528    发布时间:2010/3/22 9:49:42   作者:未知

 江宁开发区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示范区,南京江宁开发区地处沿海和长江经济发展带的交汇处,位于华东中心城市南京都市圈内,是南京主城发展的核心区。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8公里,距南京火车站7公里。沪宁高速、宁杭高速、京沪高铁、沪宁高铁、地铁1号线南延线等交汇于此,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江宁开发区累计引进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个项目,其中千万美元以上项目500多个,累计实现合同外资90亿美元,到位外资60亿美元,世界500强项目40多个,已成为南京地区建设速度快、发展环境优、产业竞争力强的开发区。2007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竞争力开发区”之一,连续多年在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公布的大陆城市投资风险调查中,被评为极力推荐投资地区,并位居2009年综合实力排行榜第二名。

    目前,江宁开发区现已形成以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电力自动化设备、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等为特色产业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近年来,江宁开发区积极抢抓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机遇,把发展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新形势下园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将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明确定位为开发区优先扶持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江宁开发区已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区内有服务外包企业近50家,业务类别遍及软件、系统集成、自动控制、通信系统、计算机工程和营销管理等多个领域。区内摩托罗拉软件中心、西门子软件与系统工程、南瑞继保、金智科技4家企业被列为江苏省承接国际服务外包重点企业。

    江宁开发区发展服务外包,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一是高端产业蓬勃发展。江宁开发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50多家,入区企业申请专利超过1000件,国家级科研成果47项,省部级科研成果110项,其中填补国内空白的科研成果38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10项。拥有南瑞继保、国电南自、高齿等中国名牌6个、省市级名牌产品43个,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了260多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制定,成为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高度集聚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二是科研人才加速汇聚。高教功能区汇集了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高校,汇聚20万师生;区内建有博士后工作站18个,院士工作站7个,拥有两院院士20多位,各类研发人才2万多人。为充分挖掘园区人力资源,园区已引进文思创新等专业软件与服务外包培训机构,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为突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人才瓶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三是扶持政策健全完善。在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基础上,园区出台了软件研发、服务外包、高端人才引进等地方优惠扶持政策,专门设立了政府引导基金,鼓励与支持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投融资体系,为资本进入服务外包提供了充分保障。

    四是发展平台多元优化。为抢抓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机遇,提高产业集聚度,园区打造了一批软件及服务外包载体,通过载体在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不同类别的企业入驻,进一步做精、做强园区服务外包产业。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江宁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园区在平台、人才、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引进国内外大型软件知名企业;以清华科技园、中关村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新加坡腾飞创造中心、江苏软件园吉山基地等载体为抓手,推动中小型服务外包企业在园区集聚;更加注重软件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引进知名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建设人才高地,营造产业发展氛围,最终将江宁开发区打造成一个特色明显的服务外包集聚区。


地址:江宁开发区利源北路8号

电话:025-52078588

传真:5212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