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城市示范区动态  |  NEWS
首页 》示范城市示范区动态 》江苏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江苏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昆山市

来源:不详   阅读次数: 3680    发布时间:2010/3/22 9:46:30   作者:未知

 2007年,昆山市委、市政府将服务外包作为重要的战略产业,充分发挥昆山临近上海、苏州的区位优势、路网发达的交通优势、制造业雄厚的产业优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举全市之力,培育承接服务外包产业的四大载体,使昆山成为服务外包产业的重要承接地。

    2008年以来,昆山的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猛,昆山被评为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花桥国际商务城被评为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昆山目前共拥有服务外包企业290家,其中外资企业113家,注册外资4.81亿美元。2009年1-11月份,服务外包接包合同额共计13630.45万美元,其中离岸外包执行额5874.6万美元。全市有3家企业被评为“江苏省重点服务外包企业”,其中4家企业通过了CMMI3级认证。花桥商务城在服务外包,尤其是金融服务外包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入驻的法国凯捷公司是国际上知名的服务外包公司,其龙头作用开始显现。以华道数据、中金数据以及本土的江苏远洋数据为主的金融后台数据处理、容灾备份公司形成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外包服务区。全市的服务外包载体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政策服务环境日益完善。

    目前,昆山主要以四大载体来承接服务外包业务: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昆山软件园以及花桥国际商务城。

    昆山软件园:以软件开发、孵化和出口为主导,大力发展软件外包业务。园内国际服务外包龙头企业有:中创软件、明软科技、爱华、荣盛联盟等。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借助国家级开发区的产业优势和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孵化器作用,大力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和光电产业服务外包。区内龙头国际服务外包企业:网进科技、旭达电脑、全亚通导航、神隆、飞力等。

    昆山高新区:发挥新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势,加快引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服务外包企业。区内即将入驻的龙头服务外包企业有:中智集团、汕霸软件、漠野软件等。

花桥国际商务城:花桥国际商务城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充分发挥靠近上海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上海,接受上海辐射,承接上海商务外溢――包括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的IT服务、客户服务等外移外包以及金融机构后台处理中心,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的财务结算中心、信用卡服务和客户呼叫中心等。区内龙头国际服务外包企业:凯捷、万国数据、中金、远洋、华道、NSK等。

    昆山在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推进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总结,深深感到人才的重要性,尤其是服务外包领军人才的重要性。花桥国际商务城已经投资近3亿元,联手安博教育集团建设实训基地;清华科技园也在软件外包的培训方面大力投入,各个积聚区已经多次组织境内外服务外包专题招商、推介会、专业人才招募会,相信通过全市上下不懈的努力,昆山一定能把握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机遇,吸引更多的服务外包投资者和经营者,加快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使昆山的开放型经济锦上添花。



联系我们:

地址:昆山市前进中路108号市政府八楼外经贸局服务外包管理科

电话:0512-57364021   传真:57364023    邮编:215300

网址:www.kssourcing.gov.cn

电子邮箱:fwwb@k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