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  NEWS
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南京中图:响应中阿合作,助力沙特阿美实现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 921    发布时间:2023/1/4 11:38:50   作者:秘书处

中国财富网讯2022年12月,在首届中阿峰会召开之际,众多中国企业与沙特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一家来自南京的工业数字化专业服务公司南京中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尤其引人注目,他们的客户服务团队应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沙特阿美公司的邀请,远赴沙特朱拜尔市为三年前开始的数字化工厂运维服务进行现场验收考察,受到了高度好评。

沙特是最早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作为中国在中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沙特与中国建立了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数字经济是双方的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图与沙特阿美的成功合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也为中国企业、中国项目乃至中国服务在沙特赢得了口碑和声誉。

沙特阿美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其董事长鲁梅延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有利于与中国伙伴开展合作,并肩前行,在维护工业供应链安全与稳定等方面做出贡献。南京中图一直致力于成为“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的伴侣”,很早就为中国石油、中海油、中石化、康菲石油、壳牌、拜尔、巴斯夫等能源、化工巨头提供工程设施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

2009年9月,南京中图和沙特阿美建立了业务联系,并于2014年和2018年分别中标旗下2个新建数字工厂系统项目和1个数字工厂系统实施及运维项目,交付成果得到了沙特阿美各层级领导的高度肯定。2019年的12月,在经历长达10年的客户考察与多次认证、测试后,南京中图终于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沙特阿美的认可和信任,与隶属沙特阿美的SABIC公司签署了长达5年的数字化工厂运维服务合同,建立了里程碑式的合作,拉开了南京中图助力能源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幕布。

在此之后,南京中图还受邀参加沙特阿美Alliance框架服务启动计划,为期五年的第一阶段协议业务范围包括了数字工厂系统平台实施与开发、工程数据交付与维护、海量数据分析处理、后期运维高价值应用等相关数字化转型服务,遍布沙特境内的二十多家独资、合资公司,以及亚洲、欧洲和北美等区域公司,预计将产生约数百万人工时的相关需求服务。

南京中图董事长冯强表示,纵观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以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快速发展,这一切正在不断与传统能源行业深入融合,催生出更多的创新性技术。数据就是新的石油,数字化就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关键抓手,外部压力正倒逼着能源、化工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南京中图18年专注于流程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已经积累了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产业经验,为客户创新了多种服务模式。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商,南京中图为国内外数百家大中型工程公司和设计院提供过专业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在业内享有广泛的品牌声誉。除了沙特SABIC公司的长期数字化服务,就中东地区而言,南京中图还成功实施阿联酋ADNOC公司的Hanshan工厂数字化项目和Takreer的油库三维数字化交付项目,彰显了企业“数字转型伴侣、筑梦智慧未来”的定位和使命。

工业互联网、数字智能工厂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工作与生活,面向未来,南京中图更加坚定看好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广阔前景。冯强信心满怀地表示,在深厚的工程设计背景、长期的数字化主营服务优势下,南京中图将逐步适应跨行业的多样性和持续性需求,竭力帮助客户聚焦核心业务,继续在工业技术服务和工业软件领域探索创新,以优质的服务和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灵活且高效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互助互利,共同成长,力争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流程工业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