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NEWS
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活动

2022年浙江数字服务贸易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 1138    发布时间:2022/8/22 16:42:17   作者:秘书处

8月12-16日,由浙江省人社厅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承办,江苏省服务贸易协会协办的2022年数字服务贸易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江苏南京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专程前往南京参与培训交流。浙江省部分市、区、县商务部门、各服贸平台、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园区(基地)和数字服务贸易企业代表等50 多名学员参加培训。江苏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郭振伦陪同参观南京软件谷


本次培训课程由理论学习和参观交流两部分内容构成。在理论学习环节,邀请了鼎韬集团、南京工业大学等数字贸易领域研究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江苏数字贸易龙头企业高管进行专题授课。

      鼎韬集团CEO齐海涛以《逆全球化背景下的数字贸易革命》为题,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分析探讨全球服务贸易新格局,并对逆全球化背景下企业的应对之道提出了自己的见地。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王三明以《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产业数字化江苏实践》为题,就产业数字化的相关政策、现状与需求、解决方案进行了专业剖析,运用实践案例点评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性。亿磐系统科技亚洲区总裁张鹏分享了《数字技术在数字贸易产业中的实际运用》,以大量案例剖析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指出了唯有创新转型才是立业根基。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崔建辉以《浙江数字贸易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就数字贸易概念与内涵、我省数字贸易总体发展态势和近年来浙江数字贸易发展探索实践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交流。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资源研究所所长陈银龙以《标准化的力量》为题,阐述了什么是标准、为什么要做标准、谁来做标准、什么时候做标准、在哪些领域做标准和怎么做标准,为企业答疑标准化问题。 

培训期间,学员走访参观软件产业博览馆、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实地体验南京软件信息服务龙头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成果,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