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NEWS
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活动

省服贸协会召开会展行业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

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 1282    发布时间:2022/6/14 16:55:52   作者:秘书处

省服贸协会召开会展行业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

614上午,会展行业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在省服贸协会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勇、神州数码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业务总监刘鹏等相关领导参加。


研讨会上,神州数码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业务总监刘鹏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神州数码的发展背景、创新基因、行业现状以及建设目标等,重点介绍了智慧云上展馆项目,他表示,智慧云上展馆项目将打造一套完整、集成、易用的智慧线上办展解决方案,包括会展商贸平台、会展服务平台、会展营销三大平台和会展数据中心。此项目能帮助主办方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数据协同、运营效率、服务体验和组织竞争力,也为其建立可持续运营提供了新路径。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勇表示,疫情对会展行业的影响很大,倒逼传统的展览模式去变革和创新,这必然会催生新的业态和模式。疫情发生以来,汇鸿会展一直在研究和实践互联网技术和会展的结合与运用,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对接会、线上展厅的业务。今后会与神州数码一起,在模式创新、平台运营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

省服贸协会会长李俊毅表示,当前会展业正处在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变革中,特别是在疫情反复影响下,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愈加成为国内会展业的共识,而线上会展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着市场推广较难、接受程度不高以及产品数字化等问题,这也是下一步亟待解决的一些行业痛点;李俊毅同时强调了线上会展举办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重要性,指出线上线下展会应共存并互为补充,各市场主体可以依据不同产品类型、不同细分行业选择线上或线下展会加强宣传、开拓市场。

李俊毅表示,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应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会展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势必成为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