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NEWS
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活动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省服贸协会一行赴苏豪控股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 981    发布时间:2022/4/12 16:06:37   作者:秘书处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痛点,3月10日上午,江苏省服务贸易协会会同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一行深入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开展工作调研。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总裁魏爱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的总体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在业务经营、自有品牌建设以及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集团旗下的弘业环保科技、江苏苏豪纺织集团、爱涛文化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各自公司的经营情况尤其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理念和经营现状,同时也提出了当前面临的痛点难点,表示在未来发展之路上,希望得到来自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以及省服贸协会的指导和支持,建议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和省服贸协会今后多组织跨境电商或其他服务贸易研讨会,搭建高效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行业内交流以及业务合作。


在交流中,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充分肯定了苏豪控股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在公共海外仓建设、能源保供等方面勇于担当,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保障经济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苏豪在自身发展过程中,能够适应形势变化,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集团内部各板块业务的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开拓内外贸一体化、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并取得令人振奋的业绩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更好发展,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省服贸协会会长李俊毅高度评价了苏豪控股集团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打造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平台,持续探索并帮助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赴苏豪控股集团旗下的爱涛艺术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历史上是由五家省属企业经过两轮重组而成,已经持续经营30多年,从单一的传统外贸企业发展为综合性国有控股集团,资产总额300多亿元,净资产近130亿元,资本证券化率超70%,自持商业地产和物业62万方,主体信用评级AA+,位列中国对外贸易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集团全资或控股有10家二级子公司,成员企业130多家,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弘业股份(60012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弘业期货(03678.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