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NEWS
首页 》工作动态 》近期活动

江苏省服务外包日语人才培养校企对接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秘书处   阅读次数: 1312    发布时间:2021/3/26 15:59:28   作者:秘书处

3月25日,江苏省服务外包日语人才培养校企对接会在南京召开。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润和软件、明月软件、南大富士通、海隆软件、联迪信息等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服务外包协会常务副会长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刘江桥副院长、日语系主任夏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尤其是日语专业的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和培养方案,希望与参会企业在联合培养、嵌入式培训、校外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务实合作,携手计算机学院共同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用人难等问题。江苏润和软件副总裁桑传刚、江苏明月软件总经理钟明博、南大富士通高级副总裁王宏亮、南京海隆软件副总经理石庆、联迪恒星人事部经理周吉分别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对当前对日服务外包现状、计算机环境下的日语人才培养遇到的困难和痛点、校企合作模式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和我省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为对日服务外包业务的拓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服务外包协会常务副会长邵平最后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我省服务外包产业中的重要力量之一,对日服务外包一直以来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一是希望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会同教育系统相关部门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校园招聘会和对接会,二是希望我省对日人才培养、用人单位紧跟市场变化,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人才招聘和甄选机制,创新校企对接模式,共同为我省对日服务外包市场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

                        

下一步,省服务外包协会将会同上级部门、高校、培训机构和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我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招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