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省内动态

徐工信息汉云携手华为云鲲鹏计算打造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来源:省外包协会   阅读次数: 2301    发布时间:2019/9/20 15:03:50   作者:省外包协会

[中国,上海,2019年9月18日]在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徐工信息汉云携手华为云鲲鹏计算发布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徐工信息汉云与华为FusionPlant近期双双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此次合作,两家平台希望通过双方在技术及商业层面的优势互补,聚焦为工业企业提供降本、提质、增效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重点产业数字化网络化升级。


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了华为成立 30年来多项ICT技术,其中包括三项关键技术:5G、AI、鲲鹏云服务。5G在华为云FusionPlant联接管理平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产业链上的各个价值要素的互联互通,满足工业领域实时性场景要求。联接产生的大量数据汇聚到华为云,发挥领先全栈全场景AI优势,华为云工业智能体对数据进行训练和推理。工业应用需要上云需要计算平台,华为云鲲鹏云服务为工业应用提供自主可信的多元算力。在应用中台侧,华为ROMA聚焦应用和数据连接,提供轻量化消息、数据、API等集成能力,连接企业与生态伙伴,支撑企业内外部信息化连接。


华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采用开放、合作、共赢的策略,汇聚各类合作伙伴;华为今年更提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徐工信息作为华为云解决方案伙伴,已率先加入华为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并基于鲲鹏计算平台构建应用解决方案。

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徐工76年的制造业经验,平台上沉淀了大量工业知识和算法、机理模型,并将平台通用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打造基于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运营新模式。汉云探索多元应用场景,深耕行业价值,赋能包括核心零部件制造、纺织设备制造行业、物流行业在内的63个行业。如在五金行业,徐工信息牵头并联合华为等伙伴发布首个《五金产业集群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咨询、规划、实施、服务等环节形成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促进五金垂直领域行业或产业链企业的数据集成应用。


在工业APP应用方面,目前汉云平台已累积设备画像、云备件、云MES、车辆环保、能耗管理、预测性维护等十大高流量工业APP,其中设备画像APP在2019年呈现爆发式增长。累计服务近千家客户,提供端到端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可计算的价值。工业APP的培育与发展是解决工业互联网生态问题的重要抓手,华为、徐工信息及合作伙伴联合承办了2019年“AII第二届工业APP开发与应用创新大赛”助推工业APP培育,加速工业APP与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快速发展。

面向工业互联网场景的合作,华为将为徐工信息汉云提供5G链接、AI智能、鲲鹏计算以及ROMA集成等关键能力,徐工信息汉云在面向企业应用侧将为华为提供更贴近业务的行业know how能力以及应用聚合能力双方的合作不仅是要从技术方案层面解决企业内部数字化和连接的问题,更是要通过彼此平台的商业整合能力,帮助全国各地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基于行业的数字化平台,实现产业数字化升级。在江苏,华为与徐工信息将在江苏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的政策指引下,强强联合,助力江苏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华为鲲鹏之名源于《庄子·逍遥游》,神话传说结合现代科技,创造出将神话变成现实的奇迹。徐工信息“汉云“之名源于《诗经·大雅·云汉》“倬彼云汉,昭回于天。”有银河、宇宙、星空,连接万物之意。双方都起源于中国传统文化、落地于社会价值,希望能够持续为工业互联网注入不竭的动力,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