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省内动态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策略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来源:省外包协会   阅读次数: 2172    发布时间:2019/7/25 15:31:40   作者:省外包协会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形势,让大家对数字化以及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转型升级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省商务厅于7月23日到7月24日在南京举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策略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作为省人社厅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来自全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及商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省商务厅姜昕副厅长出席培训活动。

省商务厅巡视员李俊毅出席培训会并致开班辞,李厅介绍了江苏数字建设基础情况,并结合服务贸易相关工作经验和数字化发展提出相关见解。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国通信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部主任孙克、鼎韬集团总裁齐海涛、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丁夕平以及亿磐系统科技总经理张鹏对学员进行授课。

孙克就全球和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和走向为主题展开授课,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概念、发展阶段、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以及发展风险等问题。齐海涛以逆全球化遇到数字革命展开讨论,从生产力、生产关系、生产资料之间的关系剖析数字经济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改变以及企业抓住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丁夕平主讲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状况,从数字经济的由来、定义、发展意义、国内外发展状况、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七个方面就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展开交流与学习。张鹏从企业家的角度分享数字经济背景下服务外包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经验和建议。此次数字经济培训班授课内容专业详实又结合实际,培训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