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  NEWS
首页 》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徐海学院与日本东京IT行业协会(JIET)共建海外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徐州商务局   阅读次数: 4523    发布时间:2019/5/14 16:21:55   作者:徐州商务局




513日上午,徐海学院与日本东京IT行业协会(JIET)、南京矽鼎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会在学院主楼907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姜利民,日本情报技术取引所(JIET)中国支部部长、株式会社PFS社长田一辉,日本株式会社GCC社长方森,南京矽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礼峰以及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伟,计算机系主任杨磊,计算机系副主任吴雪峰,计算机系学工办主任骆春铃和计算机系实验室主任付凡勇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姜利民院长从学院的组织机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荣誉成果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向企业展示了我院的综合实力与美好的发展愿景。日方代表田一辉社长介绍了日本协会,PFS公司情况以及当前日本计算机产业及人才需求现状。舒礼峰总经理介绍南京矽鼎公司与徐海学院过往合作基础以及新的合作情况及规划。最后三方商讨达成共识,姜利民院长与田一辉社长、舒礼峰经理签订了《面向日本IT企业的人员培养以及人才出口的框架性协议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开拓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途径,而且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发挥了学院与企业的双方优势,在推动校企深入合作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从而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徐海学院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出口提供新的思路和契机。
    目前,计算机系已与日本东京IT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起海外合作关系,开展了包括赴日带薪实习、赴日就业等项目。通过海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有助于扩大我院学子国际视野,增进文化交流,促进国际化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