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省内动态

热烈祝贺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省外包协会   阅读次数: 2569    发布时间:2019/3/1 16:04:11   作者:省外包协会

2月27日下午,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召开成立大会,首批56家服务外包会员单位参加大会。省商务厅、省服务外包协会、市商务局、市民政局、辖市区商务局以及各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会上,常州意工厂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卫东代表筹备组对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事项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通过了《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章程》、《会员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处负责人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常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首届理事、监事、首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江苏明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明博当选为第一届会长,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当选为副会长,马卫东当选秘书长。

    省商务厅服贸处调研员邵平、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都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希望协会能积极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服务外包产业政策,要按照2018年通过的《常州市服务外包中长期发展发展规划》的要求为政府、产业园区、企业、院校之间的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行业平台建设、政策宣讲、统计分析和相关认定、评价工作,规范和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常州市服务外包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常州市服务外包产业提档升级,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背景介绍:

近年来常州市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日益成熟。截至2018年,全市服务外包列统企业达583余家,直接从业人员超过7.1万人,拥有5家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2018年服务外包执行额达到6.71亿美元。

服务外包是指专业服务供应商通过契约的方式,为组织(企业、政府、社团等)提供服务,完成组织内部现有或新增的业务流程中持续投入的中间服务的经济活动。分为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知识流程外包(KPO)。服务外包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服务外包对我市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出口增长方式,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促进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