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热点资讯

江苏省商务厅召开数字贸易座谈会

来源:省商务厅   阅读次数: 1452    发布时间:2019/2/22 16:37:21   作者:省商务厅

为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及数字贸易的认知,提升我省数字贸易发展水平,省商务厅于2月20日在厅机关召开了数字贸易座谈会,各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姜昕副厅长出席、李俊毅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鼎韬集团总裁齐海涛、南京大学商学院黄繁华教授就数字化趋势对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带来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授课。参会企业及各商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并开展讨论。

姜昕副厅长着重就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企业做什么、政府做什么谈了自己的看法,姜昕副厅长强调,企业要寻找新的可贸易的服务领域,创新商业服务模式,开拓新的市场,不断发掘新的增长点;商务部门的重点则是要继续加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寻找商机、开拓市场,研究推进数字贸易发展的有效措施,推动我省数字贸易走在全国前列。

李俊毅副巡视员指出,在人口红利已经逐步消失、数字经济的红利不断接近的当下,我们一定要率先抓住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不断探索和学习,让我们的服务贸易发展插上新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