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省内动态

共同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2018徐州(鼓楼)AI产业推介会在京举办

来源:徐州商务局   阅读次数: 1504    发布时间:2018/11/30 13:34:56   作者:徐州商务局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颠覆性技术,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春天。迎着AI春风,鼓楼区乘势而上。11月29日,2018徐州(鼓楼)AI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盛大举行。在巩固徐州市第二届人工智能大会对接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抢占人工智能发展先机,依托徐州科教资源、区位交通、商务成本、宜居宜业“四大优势”,全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共同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推介会上,汇聚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包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江苏区、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易整装互联网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巨鸟供应链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同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现场,以入驻云创科技园龙头企业代表的北京释码大华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助力徐州,引领未来》和《徐州旷视发展之两年见》为主题,向到场的业内人士进行干货分享。

会上,云享智能家(徐州)科技有限公司、同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巨鸟供应链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华创无限科技有限公司4个人工智能项目同鼓楼区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鼓楼区异地招商洽谈会选在中国AI城市之首——北京举办,旨在整合区域资源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对接合作,进一步提高徐州市及鼓楼区的省外知名度,拓宽鼓楼区及云创科技园招商区域范围,获取北京及周边城市企业的关注度,吸引北京外流总部经济企业落地,实现徐州、北京两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共赢。


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的集聚辐射力不断增强,成为各地客商投资的重要集聚地。作为徐州主城的核心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国家试点和徐州市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近年来,鼓楼区积极抢抓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机遇,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和城市更新战略,超前谋划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并在人工智能企业扶持、高端人才和科技团队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吸引了网络经济和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领军企业来区落户。目前,有旷视科技人脸识别、释码大华虹膜识别、微软创新中心、蚂蚁金服、杭州先临3D打印、航天科工高分中心、马上到家等一大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龙头项目纷纷落户,中科院自动化所步态识别技术项目也即将落地。


为助力产业升级,鼓楼区精心打造了重要科技创新载体和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鼓楼云创科技园。产业园区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已集聚了一批高端高新产业,正逐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日臻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条,与上下游企业形成互助互补的产业生态,为企业的后期发展壮大提供有利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