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省内动态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 调研常州市服务外包情况

来源:常州商务局   阅读次数: 1157    发布时间:2018/9/11 15:04:17   作者:常州商务局

为更好编制《常州市服务外包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一行88月29日-30日来常对常州市的服务外包产业进行全面调研。副市长梁一波会见邢厚媛一行。

29日上午,调研组在行政中心和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常州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服务业、外资外贸、信息产业、科技研发、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城市布局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中长期发展目标、设想。下午在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和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区、服务外包培训机构进行了座谈。

30日,调研组分两组实地走访调研了科教城、武进经开区和钟楼经开区等有关园区并和区域内有代表性的服务外包企业就未来常州市服务外包发展方向的看法与建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表示,常州服务外包产业基础较好,是江苏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已经建设成立四个省级示范区和两个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拥有500多家外包企业,从业人员6万多人;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行业未能形成有效集聚;整体研发实力不强,中、高端行业人才缺乏;地方扶持力度亟待加强;企业缺乏自己的特色服务优势和产品技术优势等方面。

常州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副局长朱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