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资讯  |  NEWS
首页 》要闻资讯 》外部动态

2017年胶东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收心归位、全速起步

来源:胶东在线   阅读次数: 2585    发布时间:2017/2/7 15:50:05   作者:胶东在线

2月4日,区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结束后,胶东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2017年度工作要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切实把精力集中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真正收心、聚力、加油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聚力开展产业招商打造“高新”集群

一是开展赴韩招商活动。借助中韩自贸区的发展机遇及2016年韩资储备项目的扎实基础,一方面加强对艾多美、科玛集团、康明世界、纽约州立大学韩国校区及韩国医疗器械工业协会、釜山生物企业协会等韩国知名企业和在谈重点项目进行再回访再对接,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另一方面确保艾多美项目生产启动。同时,以艾多美集团为突破点,深入挖掘其配套企业,力争打造韩资产业聚集区。通过走访韩资企业,挖掘项目线索。二是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根据园区去年对韩招商的经验及对储备项目的产业方向引进韩国大健康产业,规划建设相对集中的区域建立中韩大健康产业园,作为韩企开发中国市场、进行技术研发的总部机构。三是创新招商思路,开展多渠道、多方位招商模式。通过与驻新加坡、欧洲、美国等驻外代表处、市友协、市外侨办、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官方机构的对接,以及专业招商顾问贺伯特先生及驻烟商会、企业家协会和其他中介机构等,面向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筹划开展出访招商活动,争取在科技合作、经贸合作等方面寻找合作点;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沟通交流,与专业招商团体建立合作关系,拓宽思路、互通有无,提高招商成效。

二、聚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出形象

一是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关键工作之一,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坚持干部在工地上服务,作风在工程中检验,优化环境在建设中体现。二是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态度,及时跟踪项目进程,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效率,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打造最优投资环境。三是细化任务目标责任。严格细化分解项目建设责任,突出分类管理,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加大定责问效追究责任的力度,通过倒排工期,跟踪督导,科学管理等措施,确保2017年度烟台国际企业创新港、烟台北电智能科技(原紫泰投资)、明珠陶瓷等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三、聚力抓好载体平台招商及服务

一是继续以公司化、市场化运营模式,抓好园区载体平台建设工作。加大平台的招商力度,形成产业特色鲜明、质量效益突出、集约聚集效应明显的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二是培育服务外包特色产业发展。利用园区载体平台,充分发挥好烟台艾派克公司市场化发展模式,开展园区、公司双向招商方式,大力引进培育高端服务业项目,凸显园区特色;三是继续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为企业当好顾问、做好服务,定期组织培训学习,积极引导企业创新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