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城市示范区动态  |  NEWS
首页 》示范城市示范区动态 》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

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无锡市   阅读次数: 3412    发布时间:2017/1/20 13:09:57   作者:无锡市

学院概况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隶属于江苏省教育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宜兴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学校。

学院前身系创建于1958年的陶都工业大学,1959年调整为江苏省宜兴陶瓷工业学校,其渊源可以追溯到1933年创办的江苏省立宜兴陶瓷科职业学校。1985年更名为江苏省宜兴轻工业学校,2004年7月升格为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因陶而兴,拥有80多年办学历史,有着浓厚的办学底蕴和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现设有陶瓷学院、数字艺术系、环境艺术系、服装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系和经济管理系等7个院系。学院以艺术类专业为主,以陶瓷类专业为特色,共开设专业36个,其中陶瓷艺术设计、陶瓷工艺、雕塑设计、电线电缆制造技术、眼视光技术等专业是省属高职院校中独具特色的专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着力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拥有全日制在校生近8000人。

学院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主要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设计、电子商务、陶瓷工艺设计和材料工程等。学院于2007年成为无锡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培训)重点机构;2008年成为无锡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联盟理事单位之一;2015年成为江苏省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2016年成为省级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目前学院是无锡服务外包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更是宜兴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的主要基地。